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2017年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281

(通讯员 杜忠启 摄影 苏海鑫)按照学校关于本年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统一部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2017年10月12日下午14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文沛楼402会议室召开2017年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王海澎主持,全院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副书记王海澎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第十三章节选)并现场缴纳10月份党费。随后,同志们集体学习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以及《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等文件。在自由讨论中,沈泉鑫同志谈到自己对脱贫攻坚的看法,他表示脱贫攻坚的关键在于国家加大对基础设施和医疗保障的投入,而这是一个任重而道远的工作。彭博同志对“国富”与“民强”的关系发表了精彩的论述,他表示“国富”与“民强”是相互促进,缺一不可的。王海澎、苏海鑫等多名同志也分别谈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集体学习之后,2017级的侯承材同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为所有同志讲授党课。侯承材同志结合自身实际谈到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解,他表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落脚点就是人民幸福,而人民幸福的背后是一个强大的祖国作为支撑,只有国家富强了人民才能幸福,中华民族才能实现真正的伟大复兴,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实现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气氛活跃,众多党员同志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最后由王海澎同志做总结发言并对后期党务活动进行了安排,拟定于本月末开展一次户外学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