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代表应邀出席(台湾)湖北文献社第十届湖北省高校博硕士研究生优秀论文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10-15浏览次数:479

(通讯员 耿玉娇)2017年10月12日上午,(台湾)湖北文献社第十届湖北省高校博硕士研究生优秀论文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湖北大学会议中心思诚厅举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湖北大学校长赵凌云教授,台湾大学教授、(台湾)湖北文献社社长汪大华先生代表承办和颁奖方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台湾)湖北文献社部分社务委员,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大学、三峡大学等高校相关学院有关领导,获奖博硕士生代表及指导教师代表等到场参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美群教授代表学院,朱书刚教授代表获奖研究生指导教师,陈冠名、方亚丽、耿玉娇、卢俊岚、梅潇潇、洪亚秀代表获奖学生应邀出席。

(台湾)《湖北文献》是湖北籍在台人士于1966年创办的地方性文献刊物,意在记述湖北史实,传扬荆楚文化,加强亲情联络。创刊以来,特别是两岸开放交流以后,(台湾)《湖北文献》成为联通鄂台情的纽带。2008年,湖北文献社设立“博硕士研究生优秀论文奖学金”,用于奖励在鄂高校博硕士研究生进行有关湖北历史文化及鄂台关系等专题研究,以推动两岸及鄂台交流与合作。至今,已有百余位在鄂高校博硕士研究生获奖。我院相关专业研究生先后有数十人获奖。(台湾)湖北文献社曾分别于2010年和2014年在我校成功举行第三届和第七届“博硕士研究生优秀论文奖学金”颁发典礼。今年我院有陈冠名、郑乐强、方亚丽、耿玉娇四位同学获特优奖,宋春玲、梅潇潇、卢俊岚获优等奖,洪亚秀、康雪文、徐凤娟、高冰、赵亚楠获佳作奖。陈冠名、方亚丽、耿玉娇、卢俊岚、梅潇潇在现场领取了汪大华先生等亲手颁发的获奖证书及奖金。颁奖礼毕,与会代表集体合影留念,留下美好的回忆。

据悉,第十一届颁奖典礼将于2018年秋季在三峡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