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分团委成功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团学骨干当先锋 文明校园我先行”活动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129

(通讯员 沈泉鑫 摄影 丁亚盼)为做好“一学一做”教育实践阶段性总结,推进教育实践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团学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使团学干部更好地参与到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我校迎接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工作实际,于2017年10月19日下午开展了“团学骨干当先锋,文明校园我先行”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全体团学干部积极参与。

下午14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团学干部按照规定时间在文沛楼前集合,在分团委副书记赵亚楠和2017级班长沈泉鑫的组织带领下来到指定区域。经过详细地工作安排和分工,同学们各司其职,协同合作,有条不紊地开始进行清扫工作,把草坪中的烟头、马路上的废弃塑料袋以及宿舍楼、教学楼墙上的小广告都进行了仔细的清理,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学干部积极向上、热情饱满的精神风采。经过同学们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绿油油的草坪恢复了往日干净、整洁的面貌。打扫结束后,同学们将提前制作的爱护花草的提示板插在路边,提示过往的路人爱护草坪。

此次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同时也在实践工作中培养和增强了团学干部建设文明校园、争当榜样先锋的意识,提高了马院全体团学干部学习和实践能力,是我校“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