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研会顺利举办“喜迎盛会召开 传承红色精神”参观实践活动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362

(通讯员 张慧仙)时值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为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号召青年时代的学子牢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嘱托,10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特举行了以“喜迎盛会召开 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参观纪念活动。本次活动以参观“八七”会议会址为中心有序展开,董研会全体成员与2017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十时许,参观人员到达目的地。在八七会议旧址内,一楼大厅展示了“风云突变”“力挽狂澜”“星火燎原”三部分内容,陈列室用大量珍贵文物、图片和史料再现了会议的历史地位及其重要作用,二楼展厅复原了当年的会场情景。纪念馆藏有“八七”会议记录、邓小平、李维汉回忆“八七”会议的手稿等千余件文物资料。八七会议纠正了大革命后期党内的右倾机会主义错误,确定了开展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屠杀政策的总方针,为中国革命开辟了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道路,是中国革命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变的标志。毛泽东同志在这次会议上提出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著名论断。

跟随讲解员的专业解说,同学们回顾了那段步履维艰、形式严峻的革命历史,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展品,使在场的所有同学都进一步了解了先烈们为革命事业而英勇奋斗的感人事迹,近距离地感受着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精神上接受了一次穿越时空的“八七”洗礼。

遗址是鲜活的历史,是可以让每一个人动容的历史。此次活动通过参观“八七”会议会址,使董研会全体参观成员更加深入地了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的光荣历程,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参观完毕后,意犹未尽的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想法,深深表示要把接受到的精神洗礼转化为内在的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无愧于时代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