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2016级团支部成功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吴世杰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182

(通讯员 刘冬雪 摄影 杨健)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团支部于10月20日下午在文沛楼402室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共青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赵亚楠主持了本次座谈会,2016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各位学生踊跃发言,畅谈感想,表示十九大报告是一剂强心针,是一首催人奋进的凯歌,更是一幅美丽蓝图。学生结合自身经历和研究方向,分别围绕“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生等主题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他们坦言,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首先必须得有一颗感恩之心,感谢祖国、感谢党给予我们美好的生活;其次必须不忘初心,牢记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自觉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最后必须志存高远、砥砺前行,将个人的成长自觉地融入到祖国的现代化进程中,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董伟说,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提法是由我国国情和发展阶段决定的,反映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体现了党中央超高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蕴含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对人民深切的关怀,也坚定了自己“无私奉献、服务学生”的信心。班长平英志谈到,十九大报告立意高远,主旨明确,内涵丰富,既把握住了时代脉搏,又反映了人民多样化的需求;而结合自己的经历则使他自觉去总结研一的经验、展望研三的生活。周正表示十九大报告显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注重话语权的转变,表达更加接地气,如“牛鼻子”、“房子不是用来炒的,是用来住的”等等表达,能够引起人民的共鸣,起到巨大的激励作用。

共青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赵亚楠在做总结发言时指出,各位青年团员的发言都非常精彩,既体现了专业特色又从自身说起,但更重要的是要把十九大精神与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相结合,把精神转化为行动,真正做到爱党爱国敬业乐学,努力成为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