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学子参加“希贤杯”系列竞赛之“山音竹韵”校园民歌大赛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206

(通讯员 刘挚成 摄影 杨健)2017年10月29日晚,“希贤杯”系列竞赛之“山音竹韵”校园民歌大赛在校艺体中心举行。本次民歌大赛以“喜迎十九大,歌颂中华情”为主题,校教工合唱团原团长、武汉地区高校笛箫艺术联谊会副主席、校党委委员雷照荣,湖北音乐家协会会员、青年歌唱家、武汉音乐学院教师彭甜,华中农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副教授沈希飞,中南民族大学艺术素质教育中心主任任雪峰,央视《民歌中国》歌手、中华五洲行民族青年专业组金奖获得者、第四届武汉“魅力教师”华雨辰莅临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同时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还有学校各职能部门以及各院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们。

民歌大赛于19:00准时开始,首先由主持人致开幕词,随后各代表队根据赛前抽签顺序上场表演。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各个学院的16支参赛曲目,有充满乡愁情思的《家乡的味道》、有热情豪迈的《敲起琴鼓劲逮逮》、也有活力四射的《春天的芭蕾》……各个学院的参赛队伍都劲头十足,在编曲、舞蹈、演唱方面各具特色,最后呈现在观众面前的节目更是异彩纷呈。

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赛前抽签最后一个出场,给大家带来的是一首大气柔美、曲调悠扬的《山水中国美》。所谓“台下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参赛选手们在赛前做了很多准备工作。比赛前半个多月,学院指导老师就根据主唱的声音,反复筛选歌曲,最终确定了这首《山水中国美》。根据歌曲,学院又请专业老师进行编舞,参赛选手们克服各种困难和阻力,加强训练。为了达到最佳的舞台效果,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们在服装上也下了很大的功夫,最终一致决定男主唱身着白色的中国风服装,女主唱身着极具中国特色的旗袍,部分伴舞与女主唱配同色旗袍手持团扇,另有三名伴舞穿古风服饰并手持油纸伞。第十五个节目表演完毕,参赛选手们在柔美的音乐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同学们的整齐嘹亮的口号中正式入场,主唱倾情演绎,发挥稳定;伴舞舞姿优美,每一个动作都尽情舒展,融入进歌曲的旋律之中,给观众展现出了一曲优美动人的《山水中国美》。

最后,由校舞蹈团带来的嘉宾节目青春舞蹈《不忘初心》为民歌大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我院荣获优秀奖。作为本次参赛队伍中唯一的一支研究生队伍,参赛选手充分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