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2017年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441

(通讯员 杜忠启 摄影 苏海鑫)按照学校关于本年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统一部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2017年11月2日晚上19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文沛楼402会议室召开2017年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王海澎主持,全院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习会上,副书记王海澎同志首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第三章节选)并现场缴纳11月份党费。随后,同志们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秘书处负责人就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版)答记者问》、《关于举办“十九大知识竞答”活动的通知》以及《教育部关于追授钟扬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等文件。

集体学习之后,2016级的付如男、卢俊岚以及2017级的雷萍兰等三位同志分别为大家讲授党课。付如男同志讲授的主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她讲到: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同时强调我们应当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卢俊岚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为我们分享了一位用生命兑现承诺的村支书——周春华。从卢俊岚同志的讲述中我们认识了一位放弃城市优越生活而毅然回到自己贫苦的家乡为村民的生活谋出路、最终牺牲在自己岗位上的伟大共产党员事迹。卢俊岚同志说道:作为一名党员,这个身份决定了我们应当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一切之上,我们应当向周春华同志学习。最后一位讲授党课的是雷萍兰同志,她以《守底线、走新路,发展时代新篇章》为题阐述了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做到:不忘初心,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敢于担当,始终将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牢记于心;坚持从严律己、不忘戒。

本次活动气氛活跃,众多党员同志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最后由王海澎同志做总结发言并对后期党务活动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