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师生应邀参加“2017·湖北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343

(通讯员 梅潇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全省广大青年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贡献力量,由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湖北省青年社会科学工作者协会主办,荆楚理工学院、荆门市社科联承办的“2017·湖北青年学者论坛”于2017年11月9日在荆门市举行。湖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宏兰,省青社协常务副会长、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长义教授,荆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晓华,荆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珩,荆门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柏武,荆楚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汪联舫、副校长刘建清等领导出席论坛。教育部特聘教授、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近代史研究所朱英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美群教授,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傅才武教授,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中心余来明教授和湖北大学文学院院长刘川鄂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应邀出席了本次论坛。此次论坛采取“以文入会”的方式,经论坛论文评审组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6名和优秀奖若干。我院梅潇潇、杨健两位同学独立撰写的论文均荣获三等奖。全省50多名获奖青年学者都应邀入会。

此次论坛为期一天,上午进行了开幕式、专题发言、专题讨论等活动。论坛开幕式上,荆门市副市长李珩、荆楚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汪联舫、省社科联副主席刘宏兰先后致辞并讲话。华中科技大学黄长义教授宣读了获奖文件,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奖。专题发言阶段,华中科技大学青年教师朱文婷博士、荆楚理工学院周军虎副教授等4名青年学者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新观点、新战略、新论断作了专题发言。话题讨论阶段,与会者围绕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义矛盾已经发生变化、文化自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和青年学者的责任担当等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下午进行了专家访谈和论坛闭幕式活动。专家访谈阶段,朱英教授、韩美群教授、傅才武教授、余来明教授、黄长义教授和刘川鄂教授围绕青年学者如何做好学问与与会青年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五位特邀专家结合自己求学、做学问的经历,向与会的青年学者们提出了很多做好学问的真知灼见,并在开放式提问环节中耐心细致地回答了青年学者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在论坛闭幕式上,荆楚理工学院副校长刘建清作了总结讲话,并宣布此次论坛圆满闭幕。

此次论坛就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与会者均表示受益颇丰。他们表示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教学、科研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坚定理论自信,增强实践自觉,努力取得更大成绩,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社科工作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