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赴咸宁开展实践考察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205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党性修养,推动“两学一做”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于2017年11月10日组织前往咸宁市开展实践活动,就咸宁革命史、改革开放史、红色历史人物研究、党史资料征集等主题开展考察。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一行首先来到中共咸宁市委党史研究室,考察交流党史研究工作并与当地工作人员开展座谈。咸宁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彩云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咸宁党史研究情况。随后,双方围绕咸宁革命史、改革开放史、红色历史人物研究、党史资料征集整理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就双方合作开展党史研究达成共识。

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赶赴北伐汀泗桥战役纪念馆。通过现场参观,对于中国共产党在大革命时期的历史贡献,支部党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家一致表示,在大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极为艰难的环境下,代表工农阶级利益,深入推动工农运动的开展,始终以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自己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将广大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要将本次学习体会融入到课堂教学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