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宿舍安全检查活动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137

(通讯员 宋雪姣 付如男)为树立宿舍安全生活理念,加强广大研究生宿舍安全防范意识,2017年11月15日中午12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杨威老师带领党支委、分团委以及研会生活部相关负责人走进马院各级研究生的宿舍进行宿舍安全检查,带领同学们学习并签订《宿舍安全告知书》。

这次检查过程中,辅导员杨老师细心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宿舍安全的注意事项,对于杨老师亲自走进寝室宣讲的行为,同学们既意外又惊喜,也表现出高度的配合和支持。在检查之余,我们给每个宿舍都发放了《宿舍安全告知书》,督促大家签名,并且粘贴在门后以示警惕。杨老师也一再告诫同学们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出门一定要注意关掉电源,同学们对此纷纷表示认可。

在面对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时,杨老师除了对安全问题的一再强调外,还充分表达了对他们生活上,就业上的关心与支持。不管是准备国考的,还是准备去事业单位应聘的,亦或是准备读博深造的,杨老师都与他们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交流,了解他们的最新就业动态,并且给出了相关建议。

此次安全检查过程中没有发现任何相关的安全隐患,马院学子在平常生活中具备安全防范的意识。通过这次检查,一方面我们成功地向同学们传达了安全知识,另一方面也促进了辅导员与同学之间,学生干部与同学之间的交流,为更好的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共同营造安全有序,充满关爱而温馨的生活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