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181

(通讯员 夏德彬)2017年11月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院分党校第九期党校培训班在文澜楼206室圆满落下帷幕。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共分五部分内容:开班典礼、集中党课培训、自学研修、主题交流学习和主题实践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开班典礼上,哲学院党委副书记笪宁强调,参加此次党校培训,参训学员应做到:第一,深化认识,增强学习培训的自觉性;第二,把握要求,不断取得学习培训新成效,以思为魂、以学为基、以践为本,坚定信仰信念、把准时代之音、坚持为民宗旨;第三,严格纪律,圆满完成学习培训各项任务,静下心来学、严守纪律学、联系实际学。

党课培训环节中,哲学院张舜清副教授从党的指导思想、党章的基本知识、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五个方面出发,系统而全面地向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党的指导思想的重要地位和与时俱进的必要性,指出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是时代发展和进步的要求,并要求在场的学员认真领会新思想的重要的内涵,打牢理论学习的基础。刘可风教授以“我们为什么要入党”为主题,分别从信仰追求、意志抉择、情感寄托、理性认同四个方面并结合自身经历,引用了古今中外和现实生活中的大量案例,配合生动幽默的语言和精彩的幻灯片,为在座的学员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理论课。李世黎副教授结合十九大的报告,给在座学员讲了青年大学生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李老师首先介绍了其内涵与特质,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发展着的价值观。其次提出了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目的,对内,要凝神聚气,形成合力,对外,要宣扬中国价值体系,增强国际影响力,提升我国的文化软实力,增强国际话语权认同感。最后告诉所有学员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调作为年轻的一代学子不仅要认识各种社会思潮的实质,更要借鉴中国古人修身养德的方法,做到学思并重,反省内求,积善成德,谨言力行,慎独自律。

 

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哲学院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在文沛楼402会议室围绕“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举行了交流会。会上,在场人员都踊跃发言,纷纷表达自己的立场和看法,会场氛围浓厚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首先要从思想上入党,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二是要争做先锋,在生活和学习上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努力提升自己的道德品质,严以修身,严以律己,这样才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党员。会后,所有在场的积极分子按照学院的要求有计划地组织开展了“文明校园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每名成员都以自己实际行动发挥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同学们进一步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与理论,更进一步地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