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研职有道’系列活动之“初识职场之简历制作大赛暨简历讲座”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308

(通讯员 付如男)针对当前高校硕士研究生的就业形势日趋严峻、竞争压力日益增大,而研究生大多对求职面试缺乏了解、简历制作水平较低的现状,11月21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与哲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研职有道’系列活动之“初识职场之简历制作大赛暨简历讲座”活动在文沛楼409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我校就业指导中心的郭婉钰老师作为颁奖嘉宾和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杨威老师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场讲座举办的前一周,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生活部举行了简历制作大赛,共收到来自四个学院的硕士研究生们投递的80余份简历。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就业指导中心评选出了31份获奖简历,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海澎、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的梅诗文、哲学院的马腾飞和段俊洁荣获一等奖,梅潇潇、董小凡等六位同学荣获二等奖,沈泉鑫、代玉菲等九位同学荣获三等奖,杨子妍、周凯捷等十二位同学荣获优秀奖。 

本次讲座由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的苏畅同学担任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杨威老师为获得三等奖的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就业指导中心郭婉钰老师为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颁奖环节之后,郭婉钰老师先就同学们提交的简历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做了简单的总结,包括页数过多、就业意向不明等,接下来,郭老师以一份有多处错误的学生简历为例展开讲解,指出了大家在简历制作过程中普遍存在的模板选择问题,并从简历制作格式入手,着重强调了简历的标题、封面、照片存在的合理性,尤其是对简历上的个人信息排版提出了具体建议,并提出要精选内容模块,分清主次,本着清晰、匹配、干净、整洁的原则来分配简历的板块布局,并对不同板块的具体选择策略进行了深入分析。面对同学们在简历内容方面的疑惑,郭老师鼓励同学们在简历填写上要积极表现自己,突出强调自己的优势,也要努力充实自己的个人经历,使简历内容更加丰富。

在互动交流环节,郭老师针对同学们的提问,就如何提高简历吸引力、如何进行简历投递等方面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和探讨,解决了同学们在简历制作和投递等方面的困惑。至此,本次‘研职有道’系列活动之“初识职场之简历制作大赛暨简历讲座”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