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丝带”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活动之“激扬青春,心灵护航”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195

(通讯员 谢鑫鑫 摄影 周香凝 )2017年11月22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心丝带”心理健康小组在西苑6811桌游吧组织举办了以“激扬青春,心灵护航”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活动。本次活动旨在缓解研究生学习和生活压力,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发现自我、突破自我。活动由“心丝带”小组成员周香凝主持,2017级硕士研究生参加。

本次活动包括游戏和个人独白两个环节。在“好邻居”游戏中,主持人将同学们随机分成三组,每组围成一个圆圈,其中一人站在圆心。站在圆心的同学向圆圈中任意一人发问,被发问者只能回答是或否。若回答是,则被发问者相邻两人及发问者需互换位置,若回答否,则被发问者需说出在场同学中某些共有的特征,符合特征的同学则要互换位置。经过多轮比拼,第一组的沈泉鑫,第二组的徐倩和第三组的夏德彬在成员中最早出现于圆心中三次,他们分别进行才艺展示,将游戏推向了高潮。在第二轮“橡皮筋传递”游戏中,同学们被随机分成五组,每组六人,成员按照次序用嘴含住筷子一端,将筷子上的橡皮筋传至队伍末端的成员,在规定时间内传递橡皮筋最多的组获胜。经过紧张刺激、趣味十足的比赛过后,杨颖所在的第三小组由于反应灵敏,沉着冷静,以共计传递15个橡皮筋的好成绩获得最后的胜利。

在个人独白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交流入学以来的感想,刘乐乐同学谈到,进入研究生阶段以来,自己过得非常充实,但随之带来的学习压力也在加重,为此她希望通过开展一些简单的小游戏创造出轻松愉快的氛围,这样不仅让每位同学都能参与进来,放松身心,也有助于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这个大集体的凝聚力。“心理健康小组组织的这次活动通过集体游戏的方式,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更加融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这个大家庭”,刘挚成说,“我们大家在这里敞开心扉,交流学习与生活,有利于我们大家互相增进了解和学习,也增强了我们对未来学习和生活的信心和动力”。

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配合下,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心理健康活动不仅让大家放松了身心,而且也充分认识了自我,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并对“心丝带”心理健康小组的下一次活动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