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团支部特色团日活动——一样的感恩·不一样的感动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496

(通讯员 周香凝 摄影 丁亚盼)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当代人应该继承和发展的优秀品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2017年11月24日组织开展“一样的感恩·不一样的感动”主题团日活动,2017级团支部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沈泉鑫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主题,并大体介绍了活动的流程。

随后,同学们观看视频——《沙画之旅》、《公益广告合集》。视频中,沙画中的亲情、爱情、友情,点点滴滴,独特的表现形式,真切的内容展现;由中国传统筷子展现的父母之爱,是对父爱母爱的最好诠释,父母对子女的爱是纯洁、是无私,是对离家千里求学在外儿女的想念,是亲手为儿女做的一顿热气腾腾的可口饭菜,是对儿女无时无刻的无尽牵挂。或许是视频里的特定情境打动了同学们,亦或是同学们由视频里的画面想到了平日里的些许,感动之余,同学们留下感动泪水。

观看视频以后,同学们畅所欲言。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周香凝简要总结了视频里的内容,“在外读书,给父母多打几个电话,是对他们最大的关怀和问候”。中共党史专业丁亚盼结合自身真实的成长、求学、家庭经历表达了对“感恩”的全新理解,“常存对父母的感激之情”。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团支书李静这样谈到“有些事情只有经历了才会懂,才会刻骨铭心;那些由陌生人带来的感动散发着异样的光辉。”

真情流露环节,同学们之间的热情拥抱,真情握手,淋漓尽致的表达浓浓的同窗之情。团日活动以一首经典歌曲《朋友》唱响最后的结束基调,三年,青春路上的三年,生命中不会再次重现的三年;存留的却是“一生情”,许多年后再次追忆,相信会有欣慰的笑容,会有感动的泪光。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是社会最积极,最活跃,最有朝气的一部分力量,我们有热情,有理想,有信念,有一颗感恩的心。“一样的感恩·不一样的感动”,与同学们一起常存对父母的感恩之情、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对生命中给予我们美好的感恩之情,心怀感恩,心系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