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成功举办“同抒爱国情∙共筑中国梦”主题朗诵比赛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471

(通讯员 李静 摄影 刘挚成)在“一二·九”运动的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时逢十九大胜利召开,为纪念“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82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响应号召,于2017年11月25日组织了“同抒爱国情·共筑中国梦”主题朗诵比赛,2017级团支部积极响应、踊跃参加。莅临现场的评委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王海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赵亚楠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刘雪琴。

活动伊始,主持人夏德彬宣读此次活动的流程及比赛规则。本次比赛主要分为三个环节:同学们按抽签顺序上场朗诵并由评委打分、各位评委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公布比赛结果并进行现场颁奖。

第一个环节由个人或集体进行朗诵。悲壮而又深沉的音乐缓缓响起,同学们吐字清晰、感情真挚,在朗诵到高潮部分时,更是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尤其是在第二组同学抑扬顿挫的精彩朗诵之后,同学们被深深的感染,热烈的掌声久久不息。

第二个环节由各位评委进行点评。刘雪琴师姐对同学们的选题给与了高度的肯定,她认为大家的选题与比赛主题都非常贴切。王海澎师兄进行了非常贴切点评,他指出:“我们虽然不是专业的朗诵团队,但是许多同学都非常具有舞台感染力,并鼓励我们要再接再厉,为学院增光添彩。”最后,赵亚楠师姐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与精辟的总结,她从“感谢、感动、期待”三个方面总结了此次活动。

第三个环节,经过工作人员的认真核算,现场公布了成绩,并进行了颁奖。周香凝、孟小可、雷萍兰、刘乐乐团队夺得第一名,其他选手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最后,主持人宣布本次比赛圆满结束,大家合影留念。

诵读经典,我们收获了美文。诵读经典,我们净化了心灵。通过这次的经典朗诵活动,同学们再次温习了经典,内心的情感得到了升华,更是提高了同学们对经典及朗诵文化的认同感与参与热情,推动校园文化的健康发展与校园精神文明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