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董研会成员采访协和医院护士长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341

(通讯员 张慧仙)2017年11月29日下午,我校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成员在协和医院分别对儿科血液科室总护士长李力、护士长何娇进行了采访。

总护士长李力首先对协和医院爱心学校十五周年庆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当我们请教如何可以做的更好时,她说我校有两个组织在协和做志愿者活动,希望彼此加强交流,互相协作,把志愿者工作进一步规范,在服务中听从老师安排,提前协调好服务时间,每次尽力圆满完成任务。服务结束后可提出意见,也可进行自我反思,群里交流感想,使得志愿者队伍更加完善。她强调我们要明确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短期目标是做好十五周年庆的准备工作,长期目标是团队之间相互促进,使志愿者活动持续性发展。

何娇护士长从事护理多年,曾获武汉市“十佳最美护士”殊荣。当同学问到如何看待当前的慈善时,李护士长指出:现在有很多人在做慈善,有的是一心做慈善,有的是为了慈善而慈善,但无论怎样,都对社会做出了贡献,应该对他们表示深深地感谢。她提出建议,希望现在的慈善机构能够更多地给病患家长提供一些心理治疗。针对目前很热门的“医患关系”,她指出:在医院中经常会遇到医患事件,处理好医患关系,最重要的是“用心”和“有效沟通”,用真心实意去关心患儿、关心家长、换位思考,有效地与孩子家长沟通,共同解决问题。采访中还了解到,何护士长曾去美国研修,接受“人文关怀”培训,回国后,她将人文关怀的理念引进国内,率先提出提高科室护士的关怀能力,使人文关怀理念在协和医院开花结果。关怀是护理的核心,是国际领域里的大趋势。在她的倡导下,儿科每一位护理人员的关怀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升,尽力让病患在医院感到家一般的温馨。

通过这次采访,大家对儿科护士有了更多的了解,也产生了深深的敬意。她们不图虚荣、不计回报,唯一想做的就是给患儿更多关爱,给家长更多帮助;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为病人服务;她们不求轰轰烈烈,只求问心无愧。她们每一个人都是最美的白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