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读懂马克思”系列读书会第十三期《资本论》读书交流会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252

(通讯员 章书俊)2017年12月1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沛楼409会议室举行了第十三期《资本论》读书交流会。胡贤鑫教授、李世黎副院长、李侦博士、付文军博士,2016和2017级博士研究生、部分2017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读书会。

本次读书会的主题是第四章《货币转化为资本》中1.资本的总公式;2.总公式的矛盾。大家共同研读、重点讨论了资本运动、价值增殖、价值存在方式及其同一性、商品流通或交换不创造价值等问题。通过研读《资本论》该部分内容,体察了它研究问题的逻辑和方法,并进而拓展性地讨论了现代西方经济学的研究方法及其与马克思政治经济学方法的一些差异。

大家围绕学习内容,在不断地提出问题、分析问题的过程中加深了对相关文本和相关问题的理解和认识。

《资本论》读书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常规学术活动,据悉,下一期读书会将于12月中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