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2017年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475

(通讯员 杜忠启)按照学校关于本年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统一部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2017年12月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文沛楼402会议室召开2017年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威主持,全院学生党员共同参加。

活动开展前,各党员同志提前到达会场领取了党徽并现场佩戴。杨威同志表示,党徽作为党员的身份象征,今后每次活动都应自觉佩戴。随后,副书记王海澎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第三章节选)并现场缴纳12月份党费。

本次活动的中心环节由2017级的刘乐乐与2016级的苏海鑫两名同志分别以《学习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和《从理论到信仰的征程》为主题讲授党课。刘乐乐同志对十九大精神做了系统的归纳,并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我们,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做身边人的榜样这就是我们的使命。苏海鑫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生党员,我们尤其应当扎实自己的理论功底,真正读懂“马克思”、践行“马克思”、发展“马克思”。只有自己真正懂得了理论、坚定了信仰,我们才能真正感染身边人、带动身边人!

两位同志的讲述,引起现场党员的强烈共鸣。王海澎同志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发出感叹:要想把理论转化为现实力量,就必须得去实践!我们要想让人民群众理解马克思主义,就必须切实走到人民群众中来。吴荣彬同志表示:现实生活中有许多人受错误思想的影响,对我们的专业产生质疑,对此我们尤其应树立专业自信,用我们的理论同错误思想作斗争。

本次活动气氛活跃,众多党员同志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最后,由杨威同志总结发言,表示今天讲党课的两位同志准备认真,内容充实而发人深省,他强调学生讲党课活动是各位党员同志学习交流和锻炼自我的重要平台,我们应珍惜并利用好这个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