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受邀参加2017年湖北省高校党史党建及相关学科点年会暨学习十九大精神研讨会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414

(通讯员 赵亚楠 摄影 王海澎)2017年12月9日,我院师生受邀参加“2017年湖北省高校党史党建及相关学科点年会暨学习十九大精神研讨会”。湖北省社科院副院长杨述明研究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省党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向荣、武汉大学丁俊萍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先庆教授等专家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作为主要参会学校之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先庆教授、黄家猛副教授携九名研究生一同出席。此次会议共分为开幕式、主题发言、分论坛讨论、闭幕式四个部分。

开幕式由徐楚桥教授主持。省社科院副院长杨述明研究员致欢迎辞并介绍了省社科院党史党建学位点的有关情况。省委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省党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向荣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祝贺,希望各高校能够联合党史研究室举办更多的相关活动。

开幕式后进入到主题发言环节,主题发言包括专家发言与研究生代表发言两场。第一场主题发言由省社科院副院长曾成贵研究员主持。华中师范大学何祥林教授作了“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根本建设”的主题报告。武汉大学宋俭教授作了“要重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理研究和学科构建”的主题报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先庆教授以“依规治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主题”为主旨,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依规治党的重要性。武汉理工大学王智教授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世界意义”这一主题阐发了自己的观点。最后,三峡大学黎见春教授围绕“十九大精神与深化中共党史研究的思考”进行阐述。第二场研究生代表发言由武汉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邱观建教授主持。我院赵亚楠同学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作了题为“习近平精神力量思想述论”的主题发言,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下午1点分论坛按时进行,本次大会共设中共党史研究、党的建设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三个分论坛。我院院长龚先庆教授带领黄怡等四名研究生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分论坛的讨论,黄怡、王海澎两名同学作了相关主题发言。黄家猛副教授带领叶美燕、洪亚秀等五名同学参与中共党史研究分论坛的讨论,叶美燕、洪亚秀围绕其论文作了相关主题发言。

闭幕式由湖北省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苏涛副研究员主持。分论坛主持人针对发言交流情况作了集中点评后,苏涛所长宣布了本次年会论文获奖情况并举行颁奖仪式,此次会议我院共有近30名研究生投稿,其中赵亚楠、梅潇潇同学荣获一等奖,黄怡同学荣获二等奖,多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及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