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专家开展社科基金专场指导会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234

(通讯员 刘乐乐 刘挚成)2017年11-12月,马克思主义学院先后邀请华中师范大学俞思念教授、武汉大学丁俊萍教授、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刘玉堂研究员就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报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各个内容、环节等相关问题进行指导,举行了两次专场指导会。

2017年11月27日晚,华中师范大学俞思念教授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指导。此次指导会由韩美群副院长主持,龚先庆院长、张瑞堂老师等课题组成员共同参加。

俞思念教授首先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学科研究、课题申报的积极性以及对年轻学科队伍建设的重视,并指出本次课题的创新亮点、论证高度及总体设想框架已基本到位,初步达到了较高的水平。他指出,课题中的子课题,重点、难点与题目紧密对应,内容新颖。最后,俞教授对课题的进一步完善提出建议,并对课题组成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2017年12月10日下午,武汉大学丁俊萍教授、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刘玉堂研究员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指导。此次指导会由韩美群副院长主持,龚先庆院长、董文俊老师等课题组成员共同参加。

丁俊萍教授首先肯定了本次课题研究内容的可行性,课题的逻辑框架基本符合重大课题的申报要求,同时指出课题的具体细节方面仍有一些地方有待完善。刘玉堂研究员指出本次课题论证的逻辑十分清晰,内容紧扣十九大相关指示精神,具体很高的研究价值,在课题组专家的构成上,也有很强的竞争力。随后,两位专家对本次课题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并就课题组成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最后,龚先庆院长作总结发言并预祝课题申报能够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