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2017年第10期“读懂马克思”系列读书会之“评典论策”读书交流会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257

(通讯员 梅潇潇 段敏)2017年12月1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沛楼402会议室成功举办了2017年第10期“读懂马克思”系列读书交流会之“评典论策”读书交流会。读书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先庆教授主持,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周可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侦老师及2016级全体研究生共同参加。

此次读书会以《<政治经济学批判>序言》、《<政治经济学批判>导言》为读本,集中探讨了《<政治经济学批判>序言》的相关内容。周可副教授亲自领读并详细介绍了《<政治经济学批判>序言》的写作背景、主要内容,马克思、恩格斯的生平事迹以及思想的转变历程。

交流环节,与会师生围绕马克思研究政治经济学的经过、马克思考察资产阶级经济制度的顺序等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刘冬雪、苏海鑫、梅潇潇等同学就文本中的一些概念以及相关背景性知识进行了请教与交流。

院长龚先庆教授作总结发言时指出同学们应珍惜时光、多读原著、多思考、不负韶华。据悉,下期读书交流会将仍由周可副教授带领,以《<政治经济学批判>导言》为文本进行集中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