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团支部特色团日活动——“关注艾滋,携手同行,共建健康中南大”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211

(通讯员 范漪鑫 摄影 丁亚盼)为了普及学生预防艾滋病的知识,进一步的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于2017年12月13日在文沛楼402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关注艾滋,携手同行,共建健康中南大”的特色团日活动,2017级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部书记李静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和流程。

随后,同学们观看了介绍艾滋病知识的视频——《今天的珍惜,明天的希望》,通过视频大家了解到目前全球的艾滋病感染状况、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病毒等相关知识。视频结束后,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班长沈泉鑫发言:“艾滋病虽然破坏性巨大,但我们可以做到有效的预防,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了解到这些知识后,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并且将这些知识传播给身边的人。”

团支部书记李静通过PPT的形式,从艾滋病病毒感染途径、如何确认是否感染、预防艾滋病措施以及如何对待艾滋病病人等四个方面系统地将视频中的知识梳理了一遍,使在场的同学们对艾滋病相关知识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得到显著提高,“关注艾滋,携手同行,共建健康中南大”,预防艾滋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朋友做起,共同保护周边每一个人的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