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423

(通讯员 杨威)2017年12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文沛楼402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开展学院各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凯主持,出席本次考核会的有党委成员龚先庆、李世黎、韩美群和刘诲,为进一步加强民主监督,本次会议还特邀了民主党派代表朱书刚教授、吴雪梅教授和无党派教师代表尹阳硕博士参与评议。

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方式为“书面述职、集体评议”,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党支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党支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行政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都撰写了深刻而全面的述职报告。

述职报告中,各个支部认真落实《关于开展2017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从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本支部突出问题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五方面进行总结报告。“纲要”党支部书记项晨光提到,支部严格按照从严治党精神和各项规章制度,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在联系和服务师生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上,切实做到了“管好自己一段渠,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基础”党支部书记徐春艳指出,在基层党建方面,支部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和“两访两创”活动,2017年发展预备党员一名,新加入教师党员一名,支部成员由9人增加至11人。“马原”党支部书记荣枢表示,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以党建促进教学科研,以提高队伍素质为重点,以强化管理为手段,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使全体党员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高。

在集体评议环节,各参会成员针对述职报告纷纷发表言论,针对各支部的亮点、不足和改进措施提出见解。李院长指出“纲要”党支部措辞不太严谨,建议将“第三次飞跃”改为“又一次飞跃”。朱教授建议行政党支部结合自身情况,掌握好灵活性与原则性的关系,将党建工作做到系统性、整体性和统筹性,更好地服务团队。韩院长指出中国化支部很好地将党的理论成果与教学做到了结合,并且将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思想进课堂、进教案、进讲稿。赵书记评价学生支部活动开展丰富多彩、有声有色,希望支部书记杨威加强统筹,更好地协调工作,抓工作重点和亮点。

经过集体评议,大家一致认为,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工作积极努力上进,2017年学院各党支部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8年,学院各党支部将戒骄戒躁,砥砺前行,争取更大的进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争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