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306

(通讯员 金红羽 摄影 刘挚成)2017年12月21日下午14:00,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文沛楼409召开。本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赵凯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工会会员共同参加。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大会第一项,学院院长龚先庆作学院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部分,一是总结学院2017年度工作情况,二是概要汇报2018年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龚先庆院长首先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生培养、学生工作、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管理、党建工作、行政管理、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十个方面展开了2017年度工作回顾。在肯定了以上工作所取得的积极成效后,他强调,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仍面临诸多压力与挑战,必须珍视当前学科建设的大好机遇,促进学院的快速发展。为此他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研究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及海外交流、党政与行政管理工作七个方面做了2018年度工作计划。

大会第二项,学院党政办主任刘诲作财务工作报告。刘诲主任表示,学院党政办公室将继续秉承量入为出,厉行节约的原则,竭力为学院做好服务工作。

大会第三项,院党委书记赵凯作2017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在工作回顾与总结中,他认为学院要完善组织管理,促进学院稳健发展;严格落实上级规定,有序使用工会经费;多种形式倾听建议,积极服务教职工和学院的发展;积极协助学校党政和学校工会,认真落实组织温暖与关怀;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增强体质,提高凝聚力。在谈到2018年院工会工作构想时,他强调,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完成校工会布置的各项任务;积极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推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继续体现工会之家的作用,关心教职工,服务教职工。

最后,李世黎副院长就教学问题进行发言,他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必须顺应“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发展,学院应着力培养一支青年教师队伍,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智慧课堂"建设。

韩美群副院长传达了"关于2018年申报校内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关于选派青年教师参加2018年上学期国家公派出国人员外语培训"两个重要通知。她强调加强与国外院校的交流对学院和个人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位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抓住这个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大会还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草案)》。

赵凯同志宣布大会闭幕,全体教职工及工会会员前往文沛楼前集体合影留念,本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