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熊敏老师美国访学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269

(通讯员 金红羽 摄影 刘挚成 )2017年12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熊敏老师美国访学交流会在文沛楼409会议室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共同参加。

熊敏老师于2016年8月25日至2017年8月25在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开启了为期一年的访学活动。

熊敏老师首先介绍了圣塔巴拉拉大学的概况,展示了其美丽的校园风光,并谈到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有利于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在参与的过程中,也丰富了自己的精神世界,开拓了自己的国际视野。

在学术方面,熊老师在访学期间积极学习了多门相关的研究生与本科生课程,充分利用学校的图书馆进行大量的阅读和研究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努力提高外语语言能力,积极与导师交流,并在其帮助和指导下,在网站发表两篇论文。

最后,熊老师就自己的访学整体印象做了总结。一,该学校学术、学业要求高。二,社会包容性与社会分层并存。三,与不同国籍同学交流时,应设身处地,进行客观思考。四,中国要为世界所了解,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

本次访学交流会提高了我院教师对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的了解,为鼓励和促进我院教师开展国际交流产生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