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丝带”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活动之“新征程,新愿望”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205

(通讯员 周香凝 摄影 谢鑫鑫)17年接近尾声,18年钟声即将敲响。新的一年,新的征程,新的征程,新的心愿,马克思主义学院“心丝带”心理健康工作站心愿征集互换活动之“心愿抽签”于12月26日18:30在文沛楼409开展。

活动前期,2017级硕士研究生于12月25日之前将自己的心愿投递到“解忧信箱”。


活动开始,在新的一年,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拥有自我真实微笑,组织大家观看抑郁症视频《微笑抑郁症》。“微笑抑郁症”是抑郁症的一种,“微笑”并不是发自内心深处的真实感受,而是一种负担,久而久之成为情绪的抑郁。“习惯性微笑表情”并不能消除工作、生活等各方面带来的压力、烦恼、忧愁,只让他们把忧郁和痛苦越积越深。针对《微笑抑郁症》心理视频中提供的缓解抑郁症的方法以及平日里缓解、放松心情的推荐音乐、推荐电影、推荐书籍,同学们纷纷拿起手机进行拍照记录;面对视频中所提到的“微笑抑郁症”评判标准,大家一一自我比对,展开讨论,陈佳楠同学这样谈到“我是一只身心健康的宝宝”。

视频过后,是“新征程,新愿望”信封心愿随机抽取环节,在“心愿箱”中随机抽取心愿,心愿抽取过程中,“心丝带”对大家的心愿一一进行整理登记。大家的心愿署名“千奇百怪”,有实名也有昵称,如“祖国的花朵”、“WWW”等,大家的心愿亦“五彩缤纷”:武汉一日游、参观湖北省博物馆、“一点点”奶茶、食堂约饭、苏童作品精华本等,其中,“45620”的心愿是:刘挚成同学对大家现场高歌《征服》。面对同学的小小心愿,刘挚成同学慷慨现唱,男版“征服”,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别有一番韵味,夺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小小的心愿,充满着对三年研究生生活的美好期许与向往;小小的心愿,是大家内心的真实表达,与同学,与同窗,一起实现,一起经历青春岁月,感悟自己的真实内心。“心愿抽签”活动结束,大家自发在彼此的心愿信封上纷纷签名留念,表达浓浓的同窗情谊。

“心愿实现”为期一个月,后期,“心丝带”将对大家的“心愿实现”情况进行汇总整理,期待“五彩斑斓”的心愿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