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丝带”开展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之“放飞自我,无畏前行”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8-01-09浏览次数:211

(通讯员王宝卓 张文杰)新年伊始,“心丝带”心理健康工作站的成员组织我院2016级同学们进行了一次以“放飞自我,无畏前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活动。此次活动于1月6日下午在西苑“I LIKE”桌游吧举办,共有20余名2016级同学前来参加。

第一个环节是心愿抽取与实现环节。心愿箱里收集了大家提前写好的新年愿望,参加心愿抽取的人在心愿箱里随机抽取一个人的愿望并进行实现。大家的心愿里包括了许多例如“请给我买一本书”,“请连续一周给我送早饭”,“请陪我一起去宜昌滑雪”,“请给我按摩五分钟”等等有意思的心愿。同学们的心愿十分具有创新性和趣味性,其中许多心愿都在当场得到了实现。“心丝带”成员对大家的这些新年愿望进行了认真记录,督促同学们尽快完成许愿人的心愿。

抽取心愿的活动结束之后,活动开始了第二个环节——“击鼓传花”游戏。在鼓声停止时目标物落到谁的手中,谁就要选择“真心话”或者“大冒险”的惩罚。这些“惩罚”都是由在场的同学们利用现场条件发挥想象进行编写的,既轻松活泼又具有实现的可能性。这项游戏考察了同学们的应变能力和注意力,稍有不慎就会成为被惩罚的人。其中杨健同学抽取的惩罚是当场跳一段“抖音”舞蹈,配合着“抖音”的音乐,他的舞蹈十分搞笑有趣,令在场的同学们哈哈大笑,抛去了之前作业和论文的压力带来的烦恼。

最后一个环节是考察同学们心理素质的狼人杀游戏。抽到“狼人”的同学们极力证明自己是一个好人,他们通过混淆视听,看似具有逻辑的语言证明来掩盖自己坏人的身份。而不是“狼人”的同学需要在众说纷纭的证明当中进行推理,抽丝剥茧,最终将“狼人”抓出来。整个游戏运用“心理战”的方式,惊险刺激。考察了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的口头表达、逻辑推理等能力。

“心丝带”心理健康工作站通过举办此次活动,用一系列游戏缓解了同学们学习工作等方面的压力,以积极乐观的状态迎接新的学期,同时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更加感受到了同窗间的团结和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