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度研究生工作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8-01-16浏览次数:424

(通讯员 侯承材 摄影 刘挚成)2018年1月15日下午2点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度研究生工作总结大会在文沛楼409会议室召开。本次大会由辅导员杨威老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书记高梦娇老师、研究生秘书康贤彦老师和全体硕士研究生共同参加。

大会分三部分进行。第一部分康贤彦老师以研一至研三的学业规划为主题,指出研一同学目前处于学业迷茫高发阶段,要加强与导师沟通,踏实学好专业知识,提前规划未来方向;要了解课题申报,关注社会民生;要增强班级内横向沟通,加深学科群纵向沟通。研二同学目前处于论文开题阶段,要重视论文开题,检验驾驭能力;要去除浮躁心理,沉着应对压力;要严格要求自己,追求学术质量;要积极发表论文,提升学术成绩。研三同学目前处于论文收尾阶段,面临就业和答辩双重压力,要重视论文查重,严控论文质量;要积极准备就业,乐观应对挑战。

第二部分,高梦娇老师就寒假事宜作总结发言。高梦娇老师以“遇见新面孔,迎接新希望”为主题,指出寒假临近,各位同学应当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并在假期努力做到:第一,不浪费假期,不后悔过往,珍惜时间,奋发上进;第二,规划未来路,走好每一步,提前规划,踏实前行;第三,鼓励多交流,沟通敞心扉,信任老师,积极表达。

第三部分,杨威老师作本学年工作总结,并就下阶段工作做出安排。杨威老师用数据说话,从研究生培养、学生工作、学生党建等三个方面进行工作总结。研究生培养部分从师资力量增强、学术活动增加、学术成绩提升、实践成果丰硕等7大项若干小项数据说明本学期培养成效;学生工作部分从学生管理有序、学生活动丰富、就业状况良好等3大项若干小项数据概述本学期工作成绩;学生党建部分从党员数量管理、党费交纳情况、党员信息录入、信教党员排查、两学一做落实、党建形式创新等6大项若干小项数据总结本学期建设成果。就下年度工作安排,杨威老师从放假须知、安全问题、下阶段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发言。放假须知部分,杨威老师强调了纪律问题和时间观念,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寒假时间,论文抓起来,实践搞起来,实习做起来,抓紧时间自我充电;安全问题部分,杨威老师强调,学生工作再小的事也是大事,安全是最重要的事,告诫同学们重视安全问题;下阶段工作部分,杨威老师主要介绍了强化学术能力和日常工作的安排,包括下阶段即将开展的工作以及诸多创新形式的活动。

最后,杨威老师以“团结、惜时、奋斗”三个词语作分享总结,深情寄语马院全体同学,在新的一年,团结起来,珍惜时间,奋发向上,凝心聚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