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走访学生寝室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8-01-18浏览次数:314

(通讯员 赵亚楠)2018年1月17日下午2点,为开好2017年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赵凯、院长龚先庆、副院长李世黎、副院长韩美群以及党政办公室主任刘诲一行10人走访学生寝室,发放意见表,与同学们面对面沟通,了解同学诉求。

通过走访,同学们向学院反映了一些关于个人学习成长的问题:读书会只读马恩文本,本专业书目了解较少;在专业学习上比较迷茫,与导师沟通较少;图书馆硬件设施教齐全,但是存在期末复习期间位置不足、充电口较少的现象等。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访谈人员认真做好记录,并及时给予回应。

龚先庆院长表示,学院未来会多开展一些专业内部活动,增强针对性和选择性,提高同学们的参与度。希望同学们多与师兄师姐及其他同学交流,加强纵向、横向学习。学院将尽全力帮助大家解决切实问题,为大家顺利完成学业提供可靠保障。赵凯书记对同学们的生活需求方面进行了关切,并询问同学们的寒假回家时间,叮嘱假期安全事宜。韩美群副院长在询问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后指出,研究生阶段师生关系亦师亦友,任何问题都可以向老师咨询,学院在未来会搭建更多师生交流的平台。李世黎副院长和刘诲主任着重回应了毕业论文及就业方面的问题,在敦促同学们积极修改论文、找工作的同时,强调导师在毕业生论文撰写中必须发挥关键作用,承诺及时提供就业信息,引入就业资源。

此次走访,院领导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听取同学们的心声,进一步了解了同学们的困难与需求,为开好2017年民主生活会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