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8-01-22浏览次数:346

(通讯员 高梦娇 苏海鑫)根据中央、湖北省及我校的统一部署和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2018年1月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文沛楼413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凯主持,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落实“四个着力”要求,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坚持立德树人,切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主题为主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学院开展党委会、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师生代表座谈会、谈心谈话、走访学生宿舍等活动,并通过网络征询及悬挂意见箱的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党外人士、广大教师和学生的意见建议,形成问题清单。在此基础上,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意见反馈情况和自身思想工作实际,撰写发言提纲,赵凯书记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于2018年1月18日下午召开院党委会集体研究通过。

民主生活会上,赵凯同志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并书面通报了领导班子2016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院领导班子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及湖北省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实施办法,对照初心和使命,查摆问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同时,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以团结向上为目标,开诚布公地对彼此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相互批评,并提出相关改进建议。

赵凯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预期目的,班子成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查摆和剖析,认真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院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加强作风建设,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将整改工作和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工作相结合,坚持立德树人,做好中心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