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学生党支部开展2018年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559

(通讯员 杜忠启 摄影 苏海鑫 )按照学校关于本年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统一部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2018年3月8日下午2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文沛楼402会议室召开2018年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王海澎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活动内容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开展集体学习和学生党员结合所学讲授党课。

活动首先,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诵读党章(第四章节选)。在党支部副书记王海澎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习近平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三章第97至109页)等文件。在自由讨论中,沈泉鑫同志表示,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体现,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保障。苏海鑫同志认为,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具有重要意义。侯承材同志强调,要优化党的组织机构,确保党的领导全覆盖,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众多党员同志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在党员讲党课环节,2017级的孟小可同志以《从家乡变迁看改革成果》为题为大家做专题讲授。她以自己的家乡山西省为例,结合自身经验做出深刻的分析,为我们展现出:改革极大地提高了人民的经济水平、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的物质生活条件、极大的改善了人民的交通条件、极大的发展了人民的通讯设施。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大家感受到了改革带来的丰硕成果。

本次活动气氛活跃,众多党员同志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最后,由王海澎同志总结发言,表示今天讲党课的同志准备认真,内容充实而发人深省,对此提出表扬。王海澎同志强调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在搞好学习的同时也要时时关心国家时事和身边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