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举办第一期英语交流会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206

(通讯员 宋婷)为了激发我院学子英语学习的兴趣,调动英语学习的积极性,提升英语听说读写的综合能力,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互动,2018年3月28日晚7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在文沛楼409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期英语交流会,2016级、2017级全体研究生共同参加。

本次活动致力于营造轻松、愉悦的英语学习氛围,全体同学分成五个组,每组八位成员,以游戏的形式开展活动。首先以韩雪在《身临其境》里一段趣味的英文配音揭开本次活动的序幕,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其次观看TED,演讲主题是“being a positive pessimist”,在长达15分钟的演讲中,韩雪分享了自己担任制片人制作出中国首部4K输出电视剧《淑女之家》以及参加《跟着贝尔去冒险》真人秀经历,告诉大家如何做一个积极的悲观主义者,如何面对生活,迎接挑战。然后同学需要根据演讲内容回答问题,率先答出的队伍将获得十分。在这一环节中,每个同学为了团队的集体荣誉感,都表现得十分积极。关于“What can you learn from this speech?”这一问题,每位同学都有自己不同的见解。最后是游戏环节,根据六级真题例句和英英解释猜出单词的中文意思,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这部分是本次活动的高潮,大家热情高涨,不分伯仲,对六级单词的掌握都比较熟练,基本上都能根据提示快速想出中文意思。最后,综合两轮比拼的结果,评选出最佳团队,颁发奖品,为本次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此次轻松愉悦的英语交流活动为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调动了大家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激发了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