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学生党支部开展2018年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吴世杰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318

(通讯员 吴嵘彬 摄影 苏海鑫 )按照学校关于本年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统一部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2018年4月12日晚7:00,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文沛楼409会议室召开2018年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杜忠启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共同参加。

活动伊始,杜忠启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第四章第三十一、三十二节)并现场缴纳4月份党费。

随后,在杜忠启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新华社论习近平总书记两会重要讲话精神》《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八章第285至310页)等文件,在座党员对学习内容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在党员讲党课环节,2017级的党员王蕊珠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两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为题为大家讲授。她分别从不忘合作初心凝聚奋斗力量、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把握第一要务用好第一资源激发第一动力、做好乡村振兴的大文章、厉行法治常修政德等五个方面为大家讲授。2017级的党员吴嵘彬同志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自信》为题为大家做专题讲授。她分别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含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主要内容、坚持人民民主的社会主义本质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自信等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讲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所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把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优势和特点充分发挥出来,为人类政治文明进步作出充满中国智慧的贡献!

在党员自由讨论环节,杜忠启同志认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作用非常显著,很好的体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治权利。侯承材同志表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自信是我们必须一直牢牢坚持的,对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王海澎同志就宪法改革谈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活动气氛活跃,在场党员同志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见解。最后,由党支部书记杨威同志总结发言,他表示今天讲党课的同志准备认真,内容充实而紧贴时政。同时强调作为党员同志应时刻铭记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义务,在同学中做好榜样带头作用,严格要求自己。每位党员同志都应该用好党员讲党课这个平台来学习锻炼,打造好学生党员讲党课的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