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开展宿舍卫生检查与防控流行疾病活动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120

(通讯员 平英志)为增强宿舍卫生文明建设,防控春季流行疾病。2018年4月20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杨威老师带领学院分团委全体成员挨个走访各年级研究生宿舍进行卫生检查,组织同学们学习春季防控流行疾病宣传材料并签订《防控流行疾病告知书》。

对于杨老师亲自下宿舍宣讲走访,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给予高度的配合和支持。在检查过程中,辅导员杨老师细致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春季防控流行疾病的各种注意事项。与此同时,我们向每个宿舍都发放了前期在校医院领取的防治流行疾病的宣传材料,以及学院制定的《防控流行疾病告知书》,督促大家学习、签名并粘贴在门后以示警惕。杨老师一再叮嘱同学们要开窗通风,时刻注意宿舍卫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如有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同学们对此纷纷表示认可。

在检查之余,杨老师还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就业等各个方面都表达了高度的关心与支持。针对各年级所面临的不同情况,杨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状况、论文写作状况及就业状况。就同学们的不同问题,杨老师都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

此次活动成功地向马院学子宣传了春季防控流行疾病的防范知识,增强了同学们对春季防控流行疾病的防范意识,同时也促进了辅导员与同学们之间的双向交流。为更好地防控流行疾病,维护自身及他人的身心健康,共同营造充满关爱且温馨的生活环境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