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8年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270

(通讯员 金红羽 摄影 刘挚成)按照教育部与学校相关部门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实现思政课教学研究质量的最优化和集体备课效益的最大化,20184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8年第次集体备课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世黎主持,全院专任教师共同参加


集体备课活动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要求》的主要内容,明确了2018年第次集体备课活动的两个主要任务:教研室集中学习和分析2018年修订版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新教材体例;梳理出2018年修订版与2015年修订版教材间的不同之处。

随后,各教研部深入开展集体备课活动。龚先庆院长全程参加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部的讨论,教研部围绕新教材如何进行专题备课展开讨论并形成了基本备课思路。李世黎副院长全程参加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的讨论,教研部按照新教材的内容逐章逐节进行讨论,对新旧教材内容进行对比,确定了现有教案中需要修改和增添的内容。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集中探讨如何结合新教材设计新教学方案、开展专题式教学研究,并指出教学不能照本宣科,要结合学生的生活、满足学生的需要、激发学生的兴趣。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这门课程的专题、学时安排进行了交流,并提出要认真研究新教材,合理制定新教案,为课堂教学注入新的活力。

在学院的推动和指导下,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的热情参与下,各教研均以严谨、务实的态度扎扎实实的完成了2018年第一次集体备课。老师们集思广益,博采众长,认真地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本次活动取得了良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