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学生党支部开展2018年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704

(通讯员 吴嵘彬 摄影 苏海鑫 )按照学校关于本年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统一部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2018年5月10日下午2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文沛楼402会议室召开2018年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王海澎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学习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和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活动内容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围绕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贯彻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开展集体学习和学生党员结合所学讲授党课。

活动首先,支部副书记王海澎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第四章第三十九、四十和四十一节)并现场缴纳5月份党费。

随后,在党支部副书记王海澎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精神》、《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等文件,在座党员对学习内容分享了自己的感受。王蕊珠同志表示自己通过坚持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慢慢加深了对马克思思想的认识,并认为我们都应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文本的研究来提升自己。卢俊岚同志则从观看电影《青年马克思》后的感受出发,鼓励在座同志都应向马克思学习,在追求更美好生活的路上一路前进。彭博同志提出我们应学习马克思在人生路上豁达乐观的精神态度,时刻以饱满的热情面对生活。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在党员讲党课环节,2016级的党员萨如拉同志以《马克思、恩格斯的青年观》为题为大家讲授。她从青年群体的特性出发,讲述了青年具有特殊性、社会性、时代性、阶级性和革命性。她结合马克思、恩格斯关于对青年的看法提出要把青年放进社会现实历史进程来看,人类社会的进步发展取决于对青年后代的发展培养。

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杨威同志以《用信仰书写青春、用实干践行梦想》为题为大家从励志、求真、实干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来就是一种幸福。他表示在我们平时学习中要少浏览网页快餐知识,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目标,让自己幸福起来。

本次活动气氛活跃,在场党员同志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见解。最后,由党支部书记杨威同志总结发言,他表示我们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对马克思思想的研究应该更为深入、透彻,同时强调作为党员同志应时刻铭记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义务,在同学中做好榜样带头作用,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