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学子喜获第八届“研艺中南”风采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256

(通讯员 王蕊珠 杨健)2018年5月17日晚7点,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节闭幕式暨“研艺中南”风采大赛在南湖会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以及相关部门、各学院领导老师莅临现场,我院辅导员杨威老师与部分研究生代表一同观看了此次比赛。

在学术节闭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致闭幕词,他对本届研究生学术节取得的优异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同学们继续拼搏奋进。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周佳玲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及《关于表彰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随后,校领导为本次学术节中表现优异的组织和个人颁奖,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2017级硕士研究生李爽和宋婷荣获“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节先进个人”,2016级硕士研究生段敏等三名学生荣获2017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颁奖结束后,第八届“研艺中南”风采大赛在开场舞《告白中南》中拉开帷幕。本届“研艺中南”风采大赛特邀中南民族大学玛秀草老师、饶娆老师,校学工部郑琴老师、校团委刘诗卉老师、董振浩老师担任评委,共有16个学院参赛。按照抽签顺序,我院《梦回中南》节目第六个上场,以手影变换呈现了中南大建校70周年的发展历程,即我校自1948年的中原大学到2000年改名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直至当前的变换历程,展现了我校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同学们以默契的配合勾画出时钟、笑脸、爱心、九孔桥、校北门、海浪和帆船等中南大标志性图案,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尖叫连连。

本次大赛在特邀嘉宾节目《红色英雄》之后渐渐进入尾声。我院参赛节目凭借独特的创意、默契的配合、精湛的表演和唯美的舞台效果,最终以94.33的高分,位列第二名,同时斩获本次“研艺中南”风采大赛二等奖。

我院在本次大赛中不仅收获了优异成绩,而且大大加深了广大师生之间的情谊。在过去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过程中,同学们相互帮助、默契配合,时刻彰显着马院学子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