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第二课堂成绩单”调研小组赴武汉市各大高校调研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257

(通讯员 平英志)为了解“第二课堂成绩单”在武汉市各高校的实施现状,探究“第二课堂成绩单”对推动高校共青团深化改革的作用。马院“第二课堂成绩单”调研小组经过充分准备于2018年5月14日,开始深入武汉市各高校进行实地调研。本次调研主要通过问卷的形式展开,旨在了解武汉市各高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按照既定规划,5月14日上午,调研小组前往武汉工程大学进行调研。首先,调研小组到教学楼进行调研,调研小组向同学发放调查问卷,并同填写问卷的同学进行了详细的交谈,询问该校“第二课堂成绩单”的实施情况。随后,在图书馆管理员的支持下,调研小组顺利在图书馆进行问卷调查,在众多同学的热心参与下,比较圆满地完成了对该校的调研任务。

下午,调研小组前往华中科技大学进行调研。在征得图书馆管理员的同意后,调研小组进入学校图书馆发放调查问卷。在这里调研小组详细了解了该校的“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情况,并与该校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听取了他们对“第二课堂成绩单”的看法与态度。

在随后的三天时间里,调研小组又分别前往湖北中医药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进行调研,收集到了这些高校关于“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的宝贵数据,为课题组接下来的研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小组收集到了武汉市各高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的第一手资料,基本上了解了武汉市各高校大学生对“第二课堂成绩单”的认识与态度,为推动“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提供了可靠的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