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版教材使用培训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分会场顺利开班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443

(通讯员 王蕊珠)2018年5月14日,中宣部教育部组织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会开班仪式顺利召开。本次培训由北京主会场现场进行、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分会场、各高校分会场同步直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文沛楼409设高校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宣传部部长殷修林、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先庆、副院长李世黎及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集体观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会开幕式。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主持开班式并讲话。他要求,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高校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新教材的使用工作;讲授专家要深入讲解,帮助广大任课教师结合各门课程内容,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任课教师要吃准吃透新教材,学以致用,真正把教材内容内化为学生的情感认同和实践指引。教材局局长郑富芝在开班式上介绍了新教材培训工作安排。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是国家级重点规划教材,本次培训立足我国现实国情,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明确了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工作要求。陈宝生强调,一是要从时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过程和阶段的统一;二是要从空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范围和状态的统一;三是要在方法上确保进入,做到作用和效果的统一;四是要在工作上确保进入,做到使命和责任的统一;五是要在思想上确保进入,做到感情和行动的统一。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认真组织任课教师参加培训,并通知参训教师认真研读教材,做好准备工作。此次培训时间为5月14—19日,培训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全部出席,按时签到,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4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的指导思想、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力求深刻领会新教材的精神实质,着力打造高质量、高水平、具有吸引力的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