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2019第一学期本科生教学任务安排工作的说明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572

各位老师: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教学任务安排工作即将进行,现就具体要求与注意事项说明如下:

一、具体要求

(一)人数要求:《形策》课程人数不超过200人或不超过4个行政班;其他四门课不超过150人。

(二)学院、教研负责人和40周岁以下的年青教师,凡承担《马原》、《概论》、《思修》、《纲要》四门课程本科课堂教学任务的,必须至少安排一个50人以下的自然班作为小班课堂组织教学。

(三)凡承担《马原》、《概论》、《基础》、《纲要》四门课程本科课堂教学任务的教师,必须至少安排一个不多于100人的中班课堂的教学任务。已经安排承担小班教学任务的教师不受此项要求的限制。

(四)凡具有教授或副教授职称的老师,一学年内必须承担本科教学(至少排一个班)。

(五)请按照规范格式排课,有任课老师、有序号,需要三节连上的,原则上每位老师只有一个班能安排三节连上;

(六)首义班不能与南湖班合班、不同年级不能合班;为减少开课点、尽可能少地占用专业课的开课时间,同一个专业的(例如法1701法1702 法1703)尽量合到一个班,一个学院的专业(例如俄语和法语就都是外语学院的)尽量合到一个班。   

二、特别注意

下学期2018级开始执行2018年新版培养方案,2017级及以前年级执行旧版培养方案,部分课程与以往排课有所不同,请务必注意。

以下三门课程面向2018级开课,因此按照新培养方案授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学时改为48、学分为3学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没有变动;《形势与政策(1)》每学期学时改为8(上四次课)。

以下三门课程面向2017级开课,按照旧培养方案授课,无变更:《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3学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下)》(3学分)、《形势与政策(3)》(上八次课)。

  学院党政办

                                           2018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