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成功举办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暨毕业典礼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474

(通讯员 徐倩 摄影 刘挚成)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爱国爱校教育,引导毕业生将个人理想与时代使命相结合,将个人追求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相结合,2018年5月31日下午2:00,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暨毕业典礼在文沛楼402会议室如期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赵凯、院长龚先庆、副院长韩美群、李世黎,学科群教师代表、2018届硕士毕业生与2016级和2017级部分学生共同参加。

座谈会在《牢记时代使命 书写人生华章》暖场视频的播放中拉开帷幕。龚先庆院长代表学院发言,强调毕业生要学会感恩,不仅要感恩老师、同学,还要感恩母校,要有家国情怀、敢为人先,并期待毕业生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在导师寄语环节,李世黎、韩美群、王建辉等多位老师与毕业生畅谈三年学习生涯。其中,李世黎副院长以“情怀”二字为引入点,强调毕业生要有使命和责任,有爱国情怀,才能扛起对社会、家庭以及自身的责任;要表现在格局之中,大到国家,小到个人;要落实在行动之中,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随后,毕业生们纷纷表达了对三年研究生生活的感想与感悟,表达了对学院、老师、同学的感恩之情。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胡立文表示,马院是个团结有温情的大家庭,三年时间转眼即逝,告诫师弟师妹们要珍惜时间、珍惜当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的童吉鹏谈到,虽然即将离开学校,但仍然与学院、学校同呼吸、共命运,并祝愿学院、学校发展更上一层楼。

临别赠言环节,师弟师妹们表达了对师兄师姐们的不舍与祝福。2016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杨健说道,变的是时光,不变的是情谊,望师兄师姐常回“家”看看。2017级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杜忠启则祝愿师兄师姐一切顺顺利利、平平安安。

学院党委书记赵凯为毕业生们送上临别寄语,祝贺毕业生踏上新征程、迎接新起点,同时也希望毕业生能够学会慎独、自重、自爱,时刻保持学习的心态,提醒自身不足,低调做人,做新时代奋斗的有志青年,激励毕业生能够把个人理想与国家相结合,并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