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353

(通讯员 金红羽 摄影 刘挚成)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我应变和防护能力。2018年6月7日下午14:0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沛楼409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湖北省消防知识宣教中心陈富沅教官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研究生共同参加。

陈富沅教官列举了武汉青山区、东湖花园小区、东湖锂电池厂等火灾案例,通过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音像视频资料,让每位在座师生都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并意识到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随后,陈教官结合生活实际对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燃烧周期及各阶段扑救措施等知识进行了讲解,重点强调了规避火灾隐患的注意事项。

对于逃生自救,陈教官主要介绍了“三分钟自救法”、“集体疏散法”,并在详细讲解常用消防器材、逃生器材的具体功能的同时,现场演示了防烟面具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定期开展的常规工作,每学期都会举办一次,旨在通过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不断提高师生们的消防防患意识,警示了消防逃生误区,为广大师生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