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学生党支部开展2018年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345

(通讯员 吴嵘彬)按照学校关于本年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统一部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2018年6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文沛楼402会议室召开2018年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杜忠启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相关讲话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活动内容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一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相关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体学习和学生党员结合所学讲授党课。

活动首先,支部宣传委员杜忠启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第四章第四十二节)并现场缴纳6月份党费。

随后,在党支部宣传委员杜忠启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一章中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国梦必须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结合起来才能取得成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等相关内容,在场党员同志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的理解,都纷纷表示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我们脑子要特别清醒、眼睛要特别明亮、立场要特别坚定,绝不能有任何含糊和动摇。

在党员讲党课环节,2017级的党员徐倩同志以《坚持新时代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为题为大家讲授。她从最近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的实际情况出发,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走访的湖北各地的民生民情,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湖北期间作出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我们在新时代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打好在湖北的三大攻坚战。在场党员杜忠启听后表示自己一直生活在武汉,亲身感受到了武汉这几年发展的突飞猛进,希望大家能在将来抓住武汉发展契机多为武汉做贡献。段敏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湖北期间,特别重视经济建设,武汉地理位置优越,要利用好地理优势,更好更快的推动经济发展。

本次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也是毕业班党员同志们参加的最后一次集体学习,借此机会2015级毕业生王璐同志表示希望研一研二的党员同志能多关注时政,拓宽视野,大家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2015级毕业生詹祝圆同志提出,当前情势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就业机会较多,希望大家能不忘初心继续努力。

活动最后,党支部副书记王海澎同志对本次支部主题党日学习进行了总结,同时支部书记杨威同志强调毕业班同志要填好毕业生手册,办好党组织关系的转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