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三进”教学展示及研讨会会议通知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306

各位老师: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全面加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更好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提高大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获得感,《思想理论教育导刊》杂志社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8年6月23-24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共同举办“十九大精神‘三进’教学展示及研讨会”。会期二天。

一、会议主题

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探讨思想政治理论课与新媒体新技术高度融合的有效路径与具体方法,为持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堂教学质量建言献策。

二、主要活动

(一)教学展示

2018年6月23日,将有若干名优秀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以四门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版马工程教材为依据,任选一个知识点,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作为教学辅助手段,面向学生和专家评委完成25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参会代表与嘉宾现场观摩。

(二)专题研讨

2018年6月24日,特邀嘉宾、专家与参会代表,围绕着如下主题,集中进行专题研讨:

1.十九大精神“三进”的原则与理念

2. 十九大精神“三进”的路径与方法

3. 思想政治理论课与新媒体新技术高度融合的方法探索

4. 提升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认同度及获得感的有效途径

三、教学展示时间:2018年6月23日上午8:30-12:00

教学展示地点:文澜楼108、109

四、专题研讨会时间:2018年6月24日上午8:30-11:50

                    2018年6月24日下午14:00-17:00                   

专题研讨会地点:中天世纪大酒店一楼明昭厅

欢迎老师们参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