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三进”教学展示及研讨会代表团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318

(通讯员 汪玭 刘挚成) 2018年6月23日上午,由《思想理论教育导刊》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十九大精神‘三进’教学展示及研讨会”顺利召开。为促进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教学相长,当天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先庆教授、副院长李世黎副教授陪同与会专家学者代表团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参观考察。

武汉革命博物馆(原名武汉市革命博物馆)成立于1997年,下辖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武昌毛泽东同志旧居纪念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陈潭秋烈士纪念馆、武昌起义门旧址管理所5处革命旧址,是征集、收藏、保护、研究、展示武汉地区近现代文物、革命文物、党史文物的综合性博物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和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在武汉革命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代表团参观了一系列珍贵历史文物和遗迹,深入了解武汉地区在革命年代的风云变幻及革命先辈为夺取中国革命胜利所付出的努力和牺牲。在中共五大旧址的参观学习中,代表们在中共五大会场驻足良久,高度复原的场景让代表们仿佛穿越时空,身临其境。在毛泽东故居,参观了毛主席曾经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代表们情绪高昂。在农民运动讲习所,参观了毛主席撰写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和创立农民运动讲习所的成果,代表们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武汉的革命活动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此次参观考察活动对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革命传统教育,宣传了武汉地区的革命历史,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社会实践的完美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