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讲25分钟,学生现场评教 16名思政课教师在汉"赛课"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306

课讲得好不好,学生现场评教

16名思政课教师在汉进行教学展示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高梦娇、陈博)谁是思政课的教学能手?课讲得好不好,也要由学生说了算。6月23日、24日,十九大精神“三进”教学展示及研讨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有趣的是,作为其中一项重要活动,来自省内外高校的16名思政课教师站上讲台,分别进行25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给他们打分的除了专家评委,还有本科生“评教团”。

这些教师分为两个赛场,各自选择《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有关教学内容。他们把思政课讲得深入浅出,富有感染力,还充分利用智慧课堂的优势,通过新媒体技术和线上讨论,充分调动学生们参与课堂的积极性。每个赛场都有30名本科生,既是听课者,也是评教者,现场为授课教师投票。

据介绍,此次教师们的现场教学展示,不仅要求在教学内容上具有科学性、启发性、思想性,还需灵活运用教学方法和手段,突出学生的主体性,与学生展开充分的互动。若是得不到学生的好评,照样不能在赛场上脱颖而出。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先庆教授是现场的专家评委之一。他点评说,从省内外高校教师的课堂教学展示来看,教学内容充满正能量,紧扣实现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而且教学方法与手段较为丰富,实现了新媒体新技术与思政课教学的充分融合。这些教师授课充满激情,表达能力强,感染力亲和力好,参与课堂教学的学生们也充分发挥了教学主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