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学子参加湖北高校第四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论坛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149

(通讯员 王宝卓2018630日,湖北省高校第四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论坛颁奖暨交流研讨会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顺利召开。我院副院长韩美群教授和获奖研究生代表王宝卓、王砾珠、刘冬雪、侯承材应邀参加此次论坛。

开幕式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何光彩教授、湖北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喻立平、湖北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何泽云先后致辞。随后,与会领导为获奖论文作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我院此次获奖论文共有9篇,我院王宝卓获得一等奖,王砾珠、侯承材获得二等奖,刘冬雪等7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随后,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总编辑曹勃亚做了《新时代的强国之路》的主题报告。曹编辑运用图文并茂的PPT展示,向在场的师生回顾了近些年来我国社会在科技、军事等方面发展取得的巨大进步,解释了中国“站在了强国的门槛”的重要意义。

在大会交流阶段,来自武汉地区各高校的一等奖获得者分别就自己的论文进行了报告交流。我院学子王宝卓就此次获奖论文《马克思的“类本质思想”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以<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为文本》进行了现场交流。韩美群副院长对当场发言的学生代表的论文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

在闭幕式上,湖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会秘书长李资源教授作了会议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中广大师生们的辛勤付出。在论文写作方面他也提出了几点期望,首先在论文的选题上要恰当,不要选题过大,题目过长;其次题目主题要紧贴时政,立意新颖;再次要特别注意学术规范,写作论文要花费时间和精力,不能偏离马克思主义的方式。

据悉,第五届湖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论坛将由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