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成功举办2018年第十期“读懂马克思”系列读书会之“评典论策”读书交流会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173

(通讯员 段敏)2018年6月2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沛楼402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第十期“读懂马克思”系列读书会之“评典论策”读书交流会。此次读书会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侦老师对《资本论》第一卷序、跋和第一章进行导读,我院院长龚先庆教授以及2016级全体研究生共同参与。

读书会伊始,李侦老师表示《资本论》的几版序言和跋中提出了许多比较重要的问题,同学们在阅读过程中,要注意领会其中的意涵,以便更好了解正文与序言之间的关系。接下来,李老师针对文本中的几处难点进行了详细讲解,例如:价值量和价值实体、资本主义社会的生产方式和经济规律、“形而上学”与实证主义、辩证法的合理内核等。最后,李侦老师表示《资本论》第一章深刻体现了马克思的哲学、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们要仔细研读与品味。

读书会结束后,龚院长作总结发言,他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之余多读马克思、恩格斯的经典原著,努力从中汲取养分,不断提升自身理论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