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学子参加“信仰之旅”夏令营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398

(通讯员 汪玭)2018年7月15日至21日,由湖北省委宣传部主办,湖北省委讲师团承办的第六届湖北省大学生“信仰之旅”夏令营活动顺利开展。来自全省二十多所高校的57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侯承材、杨颖、汪玭同学参加此次夏令营。

本次夏令营历时七天,围绕“青年的信仰、使命与担当”主题开展,包括专题讲座、研讨、参观考察、现场教学等活动内容。7月16日至18日在汉开展理论学习及参观考察活动,邀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喻立平、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王中桥、华中师范大学王建国教授、武汉大学孙来斌教授等多位领导、专家、学者紧扣坚定信仰信念这一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党史国史、网络传播与价值观确立等专题开展辅导讲座。喻立平指出:“信仰是人生的风向标,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当代青年应当树立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在信仰之旅中端正态度,做马克思主义的继承者,传播者,弘扬者。”研讨环节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思政课教师闫帅,华中师范大学教师胡继亮组织营员围绕“今天我们为什么要坚持信仰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什么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等主题开展研讨,以帮助营员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第一颗纽扣。营员们积极发言,我院侯承材同学就“我们为什么要坚持信仰马克思主义”发表观点:“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世界观与方法论,是致力于实现最广大人民利益的学说,是被实践证明了的符合中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坚持信仰马克思主义,是顺应历史发展规律的科学信仰。”这一发言获得营员们一致认可。

18日上午,夏令营全体营员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光谷展示中心,观看立体声光电效果的宣传片,在光谷发展的历程中追溯国家发展强大的步伐。19日至21日夏令营组织于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烈士纪念园、七里坪革命旧址群开展现场教学,带领学员们瞻仰董必武,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教导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坚定信仰,不负先辈期许,为国家民族复兴贡献新生力量。

本次夏令营期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位学子严格遵守夏令营纪律,认真思考,积极参与夏令营活动,响应号召,在信仰之旅中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矢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