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马院2018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174

(通讯员 李静 刘挚成)2018年开学季,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全面开展迎新工作。9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沛楼正式迎接2018级研究生新生报到,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工作,35名硕士研究生和1名博士研究生顺利加入马院大家庭,踏上逐梦新征程。

为让新生感受到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更好地融入马院大家庭,在学校各个工作部门及学院领导指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参与迎新工作,精心组织安排迎新流程。2018年8月,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成立迎新工作服务小组,院长龚先庆教授担任组长,另招募了10余名志愿者。暑假期间,学院精心采集2018级学生信息,为新生量身定制学院文化衫。2018年8月29日,迎新工作服务小组积极开展迎新准备工作,为新生宿舍打扫卫生,准备爱心手提袋等。爱心手提袋内容丰富,主要包括:院长亲笔签名的《共产党宣言》、本专业培养方案、医保使用手册、一卡通使用手册、校园卡、宿舍钥匙、学院文化衫、各类开学需填报的表格以及衣食住行的各种指南等,以便新生能够顺利地适应新学校、新生活。准备工作结束后,迎新工作服务小组在文沛楼前布置迎新接待处,以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

9月1日早上7点,在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刘诲老师、辅导员高梦娇老师和杨威老师的指导下,迎新工作服务小组到达文沛楼,正式开展迎新工作。报到现场,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帮助新生完成线上缴纳学费、住宿费、医疗保险费,线上办理“绿色通道”等工作,耐心为新生办理各种手续、解答疑惑。为使新生快速融入马院大家庭,我院还特意制作了“研途小萌新”展板,各位新生在展板寄语并合影留念,带着老师及师兄师姐们的热切祝福,迎接新的学习生活。现场报到结束后,志愿者们热情与新生们沟通交流,主动为其搬运行李物品,迎新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

新生报到工作基本完成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赵凯、院长龚先庆教授、副院长李世黎副教授、副院长韩美群教授、党政办公室主任刘诲老师、辅导员杨威老师一行前往新生宿舍慰问,与2018级研究生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赵凯书记强调,开学季要注意防盗、防骗,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有困难找学院,有问题找老师。龚先庆院长嘱咐同学们要尽快熟悉教学楼和图书馆环境,迅速进入研究生状态,努力提升自身学术能力与综合素养。

虽然天空下着大雨,但是并没有浇灭马院迎接新生的热情。迎新工作服务小组认真负责、分工明确,各项工作井然有序、进展顺利,中南大马院2018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